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3-15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红寺堡区委宣传部、团委联合各部门开展了“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3月5日上午,红寺堡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创城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博大购物广场拉开帷幕,红寺堡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以及红寺堡区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共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各单位开展了文化、卫生、法律、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集中宣传活动。

二是开展“鲜花朵朵送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下午四套班子领导分赴新庄集乡沙草墩村、创业社区、罗山商城东门口、东方社区、一小十字路口等五个志愿服务现场举行“献花多多送雷锋”活动,向正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学雷锋先进集体和个人送去鲜花,加强学习宣传身边的优秀志愿者和公益组织的先进事迹,发挥典型激励作用,使广大群众“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

三是开展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活动。3月初,红寺堡区委宣传部、团委携手中国商报、爱心企业宁夏东方裕兴酒庄有限公司、爱心人士为残疾人、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了关爱和慰问。一是来到菊花台残疾人照料中心慰问残疾人,为他们送去了被褥、床单、枕头等爱心大礼包; 二是在敬老院里,志愿者及爱心人士为老人们送上了牛奶和水果,为敬老院题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老有所乐”; 三是走进了红寺堡区第三小学,为学校里的留守儿童送去爱心书包和学习用具,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四是红寺堡区人民医院组织内科、中医科等十多名青年志愿者赴新庄集乡、东方社区等地开展义诊活动,为100多位老人进行健康体检,讲解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高血压用药注意事项等,提高孤寡老人的保健意识。

四是开展“环境生态整治 共建生态家园”活动。各单位、学校积极组织党团员、干部职工对卫生责任区内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对道路指示牌、路灯杆、垃圾箱、公交站牌、橱窗上的牛皮癣小广告,域内树池、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彻底清除。组织志愿者广泛宣传倡导生态文明观念和环境保护知识。

此次活动掀开了全区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帷幕,下一步我区将会在社区、乡村各基层点常态化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常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弘扬时代新风,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