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开展农民(居民) 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公约(试行)讨论会
时间:2019-03-2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规范市(居)民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破除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的陈规陋习,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3月20日,红寺堡区宣传部、文明办组织开展了红寺堡区农民(居民)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公约(试行)讨论会,纪委、民政局、教育局、团委、妇联、各乡镇分管领导,各村、社区以及红白理事会成员代表33人参加了讨论会。

640.webp (9).jpg

会上文明办围绕即将发布的《红寺堡区农民(居民)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公约(试行)》办法进行宣读,随后大家就各乡镇、村、社区实际情况对公约内容逐条开展讨论,最终商定红寺堡区农民(居民)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公约(试行)。大家一致认为,以公约的形式约定移风易俗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大家还发表了对进一步改进移风易俗工作的真知灼见。

下一步,红寺堡区将在移风易俗宣传力度、指导培训、发挥职能作用、先进典型引领、完善村规民约等方面狠抓落实,让移风易俗先进典型享有荣誉,让全社会重视婚姻、正视家庭,让移风易俗真正落地,成为家庭幸福密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