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举办“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9-03-2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切实破除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的陈规陋习,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3月21日,红寺堡区举办了“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班。纪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教育局、扶贫办、团委、妇联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各乡镇宣传干事,各行政村(社区)红白理事会成员、婚介公司、婚庆公司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640.webp (11).jpg

培训班上首先观看了微电影《无“礼”的幸福》、微视频《高额礼金带不来幸福之<老马提车记>》及《幸福的绊脚石》。学习了《红寺堡区农民(居民)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公约(试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东同志就移风易俗工作从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加快推动移风易俗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形成合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个大方面为我区移风易俗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吴忠市委党校副教授金艳芳从什么是移风易俗、婚丧喜事大操大办的社会危害、出现婚丧喜事大操大办现象的原因、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四个方面做了精彩讲解,金教授在讲解中融入生活案例,从身边人进行举例,生动、实际、趣味性强,参会人员纷纷点赞并表示这节课受益匪浅,也深刻认识红白理事会作为移风易俗的主力军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640.webp (12).jpg

红寺堡区将通过深化教育引导、抓好红白理事会、加强综合治理、开展文明创建、突出党员带头作用五个方面,靠人、靠传导、靠制度、靠典型、靠时间,做好移风易俗工作。在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程中,在农村道德风尚建设上、在乡风民风建设上再打一场攻坚战,打一场让老百姓说好的漂亮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