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团委举行“留守儿童 扶贫助苗”行动暨“有福童享—让爱发光”温暖包发放仪式
时间:2019-03-29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寺堡区有留守儿童380余人,入户核查显示,其中80%的家庭都没有学习用的书桌和台灯。为积极响应脱贫攻坚的号召,让农村留守儿童能在一片明亮的灯光下学习,红寺堡区团委、区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决定启动实施“有福童享——让爱发光”温暖包项目。3月29日,团区委携手红寺堡东方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红寺堡区青年志愿者共同前往新庄集乡马渠小学为农村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一个温暖包,其中包含(一个书包、一盏台灯、一套儿童读本)。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发放了手涂绘本、书包、台灯等爱心物资,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为了能够与留守儿童进行互动交流,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交流环境,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志愿者们还开展多种形式的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会沟通、懂得协作。在“风雨人生路”游戏中,让他们懂得感恩,感谢帮助过我们的每一个人,也要将这份爱奉献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在“同舟共济”游戏中,让大家学会善于思考,懂得协作,在为团队贡献力量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活动不仅为留守孩子送去了温暖包,更给孩子们带去了一个甜蜜难忘的记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在下一步工作中,团区委将继续发挥自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多措并举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关注留守孩子,让这些孩子的童年充满快乐,健康茁壮成长。在此,我们呼吁大家,献出一份爱,为留守儿童们送上一份爱意绵长的礼物,呵护每个儿童的眼睛,给他们一个光明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