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时代使命
时间:2019-04-08 来源:宣传部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3日上午,宁夏移民博物馆门前三支队伍伴随着音乐从不同的方向缓缓地聚合到了一起,这三支队伍一支穿着正装、戴着党员徽章、举着党旗,这是由各单位的优秀共产党员、公务员组成的队伍共40余人;一支穿着校服,胸前飘动着鲜艳的红领巾,这是由祖国的未来——学生组成的队伍,共50余人;一支身着军装、一身正气,这是由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组成的队伍,共30余人。是的,这120余人是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来,参加红寺堡区“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时代使命”主题活动。

活动在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一改往日在馆内参观的熟悉路径,在工作人员的精彩的讲解下,三支队伍围绕博物馆外围边走边参观与移民博物馆建筑交相辉映的八幅大型浮雕画卷,感受浮雕《移民颂歌》背后的故事。

活动在代表们的分享中达到了高潮,在马里坡参加过战斗的穆万有同志分享了他当年参加战斗故事;退役军人代表,国家电网红寺堡分公司副经理徐建勇同志分享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故事;现役军人代表,武警中队列兵丁聪同志分享军旅生活;共青团员代表郭瑞同学分享了她对红领巾的认识,对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的珍惜和对未来担负起时代使命的信心。

代表们分享结束后,红寺堡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东同志发表讲话,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时代使命”主题活动意义重大;二是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我们要在铭记中砥砺前行,大力弘扬革命先烈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的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三是要充分发扬“感恩、包容、创新、奋进”的红寺堡精神,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讲话结束后,党员代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怀着激动地心情在“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时代使命”横幅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对革命先烈深深地缅怀和无比的敬重。

清明节是“我们的节日”中七个传统节日之一,以本次示范活动为契机,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也相继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活动,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仪式感和重视程度。同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向革命先烈学习,顽强拼搏、积极奉献, 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艰苦奋斗、爱岗敬业,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新时代做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