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缅怀革命历史 抒写家国情怀——红寺堡区妇联开展4月支部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10 来源:红寺堡区妇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寺堡区开发建设20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为了让大家缅怀革命历史,回顾移民开发建设历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政治信念。4月9日下午,红寺堡区妇联联合区人大机关党支部、政协机关党支部、总工会党支部、团委党支部、档案史志馆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演绎革命战斗  重温革命历史  缅怀革命烈士 ”为主题的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共计有40余名党员及干部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进行了队列训练、重温入党誓词、红歌联唱、讲述红色革命故事、“抒写家国情怀 感恩幸福生活”签名寄语以及分阵营模拟战斗等多项内容。活动中,讲述红色革命故事这一环节对党员的教育最深刻,部分年轻党员讲述了她学到的党史知识,个别老党员讲述了对他影响深刻的革命战斗历史,还有一名老党员老干部讲述了红寺堡区移民开发建设搬迁之初的艰辛故事,动情之处竟然留下了激动的泪水,令在场的党员们深受触动和鼓舞。    

活动将场地选择在户外,开辟了主题党日活动的新领域,将党史知识讲解与场地实践相结合,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对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锤炼提升了一个层次。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一致认为这是对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并表示要把此次主题活动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工作及生活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