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出台7条奖励政策 鼓励企业创新驱动 助推红寺堡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5-10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寺堡区积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意见,鼓励企业开展技改工作,向创新要效益,通过多项举措并举,大力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新的创新驱动政策通过精准把脉、“对症下药”,为企业的发展铺路搭桥。智慧交融、力量集结,创新驱动新政策将会给企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推动红寺堡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型投入。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建企业研究院(所),当年研究经费达到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的,按企业实际支付金额的20%、30%、40%给予奖励,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

二是鼓励企业产品研发与发明创新。企业开发的产品通过自治区级新产品、新技术认定的,给予15万元、20万元奖励。凡年度获得发明专利的,奖励10万元;凡年度获得实用新型专利的,奖励5万元。企业购买发明专利并实施成果转化、转化新产品年度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补助企业购买(转让)费用的10%,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30万元。

三是鼓励企业人才引进。凡企业成功引进博士生及以上高级人才的,一人奖励5万元;凡企业成功引进硕士研究生、高级技术职称等人才的,一人奖励2万元。对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的,每一项奖励科技人员5万元;获得自治区级科技成果的,每一项奖励科技人员2万元。

四是鼓励企业开展品牌创建。凡年度被新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的企业奖励20万元;年度被新认定为宁夏著名商标、宁夏名牌产品的企业奖励5万元。

五是鼓励企业创新管理。企业在创新管理、提质增效等方面总结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被自治区认定表彰的,奖励10万元。推进“两化”融合成效显著且受到自治区、吴忠市表彰的,给予5万元和2万元奖励。

六是鼓励科技型企业培育。对新建高新技术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在1亿元以上的,按设备总投入的1%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七是鼓励企业应统尽统。对限额以上企业或大个体户的统计人员及时、准确报送数据的奖励5000元、3000元、1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