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日本国际友好文化中心代表团到 红寺堡区考察“中日青年绿化示范林”项目
时间:2019-05-14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促进中日友好交流,提高两国青年环保意识,5月11日,日本国际友好文化中心(IFCC)代表团一行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体育事业部刘宇红、自治区团委统战部部长温皓、吴忠市委副书记马学荣、红寺堡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马学峰、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进宝、团红寺堡区委书记贾舒君等人员陪同下,到红寺堡区“中日青年绿化示范林”进行考察。

考察团先后到位于城区北侧、滚新路西侧,红寺堡回民中学北侧处二期中日青年红寺堡生态绿化示范林和位于滚新路东西侧,盐兴公路以北、海子塘支渠西侧一期项目处进行了考察。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详细询问近年来红寺堡对林木的管护情况。

2002年,红寺堡区启动了“保护母亲河行动—中日青年生态绿化示范林”项目,三期项目共新增造林面积330公顷、植树52.25万株,总计投资250.0万元。该项目已经成为国际援助、共青团经办,青年参与的红寺堡生态绿化样板工程。通过项目的实施,一方面促进中日友好,增强中日民间交流,促进了中日关系。另一方面起到了教育与示范效果,有效地激发了青少年参加参与建设绿色地球的激情,促进了我区生态环境的良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