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团委开展“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中考减压巡讲活动
时间:2019-05-31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心理减压服务工作,更好的引导学生正确对待中考,启发、帮助学生运用科学的心理方法调节身心,有效缓解考前心理压力。5月28日,红寺堡区团委邀请了心理学专家陈沛其老师分别到红寺堡区第二中学、第三中学以及回民中学开展“轻松应考·12355与你同行”中考减压巡讲活动。本次初三学生与教师共有26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1.jpg

陈老师先是讲解了心理学的基础知识,让学生了解如何通过自我心理调适来高效学习,同时,陈老师针对目前学生存在学不进的问题,通过讲解人的大脑功能分区、调节学习时段、方法和习惯让现场的学生知道了如何快速自我调整,提高学习效率。针对参加中考学生普遍面临的紧张、焦虑、烦躁等心理,陈老师通过传授腹吸法、醒脑操等方法让学生相信自己,提高学生的自信心,帮助学生缓解在考前和考中的心理压力。活动中,现场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并不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陈老师的讲解。

2.jpg

本次巡讲活动的开展既帮助考生解决了不少在备考过程中产生的疑虑和困难,同时也为考生们送上一份轻松、愉悦的良好心境和氛围,增强了他们的内心能量,调整了他们的心理状态,缓解了考生们紧张的心理,让他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状态笑迎中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