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吴忠市2019年区域教研共同体中考备考研讨会在红寺堡区召开
时间:2019-05-31 来源:红寺堡区教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30日,吴忠市2019年区域教研共同体中考备考研讨会在红寺堡区晋江报告厅举行。吴忠市教育局、红寺堡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及吴忠市五县(市、区)教育局领导、教研员、全体初三毕业班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2019年区域教研共同体中考备考研讨会启动仪式。

1.jpg

会上,红寺堡区相关领导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红寺堡区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概括总结了红寺堡区“三维九纵”学科大教研工作体系在助推教学教研工作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成效,精准指出了本次活动对红寺堡区中考备考工作的重大意义,并衷心祝愿全市中考成绩实现新的突破。

吴忠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从推进宁夏创新素养教育和“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及宁夏中考改革背景出发,针对2019年吴忠市中考备考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再次明确全市中考目标,二是要深入完善各项备考措施,三是要加强区域内备考协调工作,四是要强化区域内备考配合工作,五是要深入推进区域内备考交流工作。

会议结束后,由各县(市、区)选派的24名优秀教师分别到红寺堡区第二中学、第三中学、第四中学、回民中学四个分会场,紧扣2019年宁夏中考说明,针对8门学科备考的核心专题选取了3节备考例课,向参加活动的学科教师展示了24节精心设计打磨的优质复习展示课,活动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红寺堡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吴忠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参与听课活动,给予了全体参会教师极大的精神鼓舞。

针对上午的24节展示课例,当天下午,由吴忠市教育局选派的教研员和专家在红寺堡区名师骨干人才工作室主持人的配合下主持开展了说课、议课、专题发言及专题辅导讲座活动。在热烈的研讨、交流、专题发言与讲座指导交流中,各学科专家与名优教师帮助全体参会教师深入了解了2019年中考信息,深刻诠释了2019年宁夏中考《考试说明》,梳理出了2019年中考命题趋势和复习重点,500余名来自吴忠市五县(市、区)的教师借鉴和交流了彼此宝贵的复习备考经验,共同探讨了2019年中考复习课堂教学的应然模式及有效教学方法,为走好吴忠市区域教研共同体各学校中考备考的最后一公里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吴忠各县(市、区)教育局领导对中考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吴忠市区域教研共同体搭建了资源共享、理念共融、团队互助、优势互补、协同研究、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平台,在实践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师对中考质量的思考和研究,为2019年中考质量的提升创造了有力的条件。

4.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