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加强禁毒教育 构建和谐校园
——红寺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和永奎一行视察学校禁毒工作
时间:2019-06-11 来源:红寺堡区教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1日,红寺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和永奎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全体班子成员、人大各委办主任、部分人大代表等一行17人对红寺堡区教育系统禁毒工作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深入红寺堡区第二中学,参观了学校禁毒教育基地,听取了教育系统对青少年毒品预防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学校开展学生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相关档案资料,对教育系统推进青少年学生禁毒宣传教育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视察结束后,视察组在红寺堡区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红寺堡区以创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为抓手,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通过大力实施“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全区83所中小学校,近4万名中小学生接受禁毒教育;72所中小学校,近3万名中小学生在宁夏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注册学习;高标准创建自治区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3所,吴忠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20所,红寺堡区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10所。

会议强调,教育部门要进一步探索健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密切协调各方面力量加大对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培养力度。围绕适应新时代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特点,加强对学校禁毒专干和兼职教师的培训力度。大力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媒体手段、主题内容、载体方式的共融共通,不断完善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