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教育系统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大走访行动
时间:2019-07-10 来源:红寺堡区教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精准掌握红寺堡区适龄学生受教育情况,摸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具体原因,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按时完成“控辍保学”攻坚工作任务,切实兑现党和政府对精准扶贫“义务教育有保障”的承诺,本着义务教育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近日,红寺堡区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了全区“千名教师进万家”大走访行动。

为使“大走访”行动扎实有序开展,红寺堡区教育局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7月5日下午,教育局组织召开了义务教育阶段各直属中小学、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各责任片区组长、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的“千名教师进万家”大走访动员会,会上进一步明确了此次大走访的时限、范围、任务、形式、内容和具体要求。会议号召参与走访的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本着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原则,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不怕困难的精神,确保此次大走访实现“精准摸排”,取得实效。各学校随后召开全体教师动员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

从7月6日开始,按照片区划分,全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全体动员起来,深入千家万户,密集开展“地毯式”大走访行动,通过深入农户查看户口本、当面调查、电话询问、侧面了解等多种方式,尽一切可能掌握每个村庄每个庄院的住户信息。

此次大走访行动分策划部署动员、进村入户调查、整理总结三个阶段,通过走访力求弄清辖区所有住户6-20周岁人口入学信息,深入了解辍学学生的具体人数和辍学原因,目前去向,确保所有义务教育阶段辍学适龄生全部返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