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闪动的“红马甲” ,用行动催生市民公共素养
时间:2019-07-19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12日下午,红寺堡区城东市民休闲公园里,来自我区塞上明珠公益协会6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编织袋,一边捡拾公园地上的垃圾,一边婉言劝导公园内的不文明行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爱护环境的行列中。

1_副本.jpg

红寺堡区城东市民休闲公园是我区首个城市综合性公园,该公园占地350亩,建成后不仅加快了该区生态城市建设步伐,还满足了红寺堡区群众健身、运动和休闲娱乐的需求。可自投入使用以来,由于缺乏管护、市民素质参差不齐,周边小摊贩云集,市民爱护公共卫生习惯还未养成,运动场垃圾到处都是。一些网红在草坪上直播表演,人群围观,致使一片草坪集中踩踏而出现损坏迹象,这些都给美丽的运动场涂抹一缕不和谐。

2_副本.jpg

当天,经过6名志愿者的辛勤劳作,公园的草坪上基本看不到垃圾,但在一些偏僻的角落,还是不时出现矿泉水瓶、塑料包装及纸巾等白色垃圾。团区委发起倡议,并将于7月底到8月底期间,集中募集志愿者,在市民休闲期间用“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引导和教育市民爱护美丽的运动场,用志愿者“身体力行”来教育和影响市民爱护环境、爱护公共设施、共享美好下午时光,为“创城”增添一份力量,为促进市民环保意识和素质提升“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