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召开市容市貌整治推进会
时间:2019-07-24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1日,红寺堡区召开市容市貌整治推进会,有关创城工作组组长、各乡镇、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分局、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区属驻红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公安分局、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红寺堡镇(新民街道办)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交通秩序工作、市容市貌工作、小区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集体观看了创城暗访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学峰同志结合各工作组汇报情况及暗访片反映的问题作了点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志东结合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政府区长谭兴玲作了讲话。

2.jpg

谭兴玲结合参加吴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容市貌整治暨硬件建设观摩推进会情况,从高位推进一盘棋、专项整治一体化、组织领导责任化、示范引领树标杆、长效管控常抓不懈五方面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客观研判了我区市容市貌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谭兴玲最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红寺堡区作为市辖区,是创城工作的主战场,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把创城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守好主阵地、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二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关于调整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及工作组的通知》(红党办综〔2019〕52号)文件,明确了创城办公室、18个工作组和2个督导组的工作责任,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三要进一步抓住重点。聚焦宣传教育、脏乱差问题治理、市场经营秩序整治、小区综合治理、市政设施维护等重点任务,狠抓整改落实,同时要注重示范引领,推进示范点建设,集中打造5个文明示范小区,1条诚信经营示范街,1个文明经营示范市场、1条环境综合整治示范街、2条文明交通示范街,1个生态文明示范点,通过示范带动,全面推进。四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挂帅、也要出征,不能当“甩手掌柜”和“二传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根据职责分工,不等不靠不推,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得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做到紧紧依靠人民,决不辜负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