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7-2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7月19日上午,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企业代表、一线环卫工人、养护工人、出租车、班线司机共20余人。

“政府开放日”以现场观摩、听取讲解、召开座谈会、提出意见建议等多种形式开展。代表们先是实地观摩红寺堡区汽车站工作,由汽车站站长讲解红寺堡区汽车站运行、安检等工作运行情况,并现场讲解政策法规,解答了代表们的咨询的相关问题;随后代表们一行来到红寺堡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观摩了环卫保洁车辆运行、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代表们对环卫中心机械化操作纷纷表示赞誉;接着,代表们来到红寺堡区供暖公司,实地观摩了供暖公司采购、检测、运行、上水、排放等一系列程序,代表们现场也对供暖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意见;最后代表们来到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各科室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全局人员组成情况、办公室设置、2018年以来红寺堡区实施重大项目和建设情况、党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交通运输、工会主要工作等。同时,召开了座谈会,我局班子成员年波同志围绕我局当前工作和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向代表做了汇报。并通过互动对代表的提问进行了当场解答。会上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征求意见建议10余条,随后将在15个工作日内一一给予答复。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开展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是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是增进政府与公众的沟通联系,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提高社会满意度的有效措施。通过这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强政民互动,搭建一座与公众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新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