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0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8日下午,吴忠市红寺堡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吴忠市创城办暗访督查红寺堡区创城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由红寺堡区政府区长谭兴玲主持,红寺堡区委书记丁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红寺堡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吴忠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询问会精神、吴忠市委书记沈左权对吴忠市创城办关于银行网点、农贸市场、住宅小区三个点位暗访情况通报的批示精神和吴忠市创城办9月3日暗访督查红寺堡区创城工作问题反馈会精神;对红寺堡区中小学、建筑工地、公园广场、集贸市场、主次干道等22类92个创城测评点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会议听取了相关责任领导和各乡镇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反馈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狠抓整改任务落实,做到马上改、认真改、彻底改,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同时,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制度建设,巩固整改效果,坚持创城常态化,保持创建成果。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原则,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全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交通秩序、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小区物业管理、市容环境为重点,深度治理垃圾乱倒、杂物乱堆、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违章乱建等城市顽疾,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切实解决创建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真正把“文明牌”打造成“民心牌”,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文明的厚度与温度,让群众在创建过程中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支持率、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