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时间:2019-09-23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持续掀起全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热潮,不断扩大“学习强国”平台的知晓率、覆盖率和影响力,由红寺堡区委宣传部、红寺堡区直机关工委、红寺堡区财政局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于9月22日正式开赛,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共计200余名党员干部观摩学习。

据悉,此次活动是继红寺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强国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之后的现场答题活动,出场的选手是在500余名参赛人员中选出的29名精兵强将,他们将要经历生死攸关必答题、群雄逐鹿抢答题、临危不惧挑战题、反败为胜风险题四个环节的层层选拔和淘汰,真是一场知识积累与心理素质的综合考验。

赛中,各位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沉着应对,必答题迅速落笔,抢答题秒定乾坤,现场比分变换莫测、扣人心弦;特别是在风险题环节,选手回答语言流畅、吐字清晰、答案准确,整体表现让在场的观众由衷赞叹,现场自发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据介绍,本次活动还特意为观众准备了16道现场互动题,内容主要包括脱贫攻坚、移风易俗、扫黑除恶、创城等应知应会知识,提升了观众参与的热情,加深了观众对各类应知应会知识的记忆;同时,对红寺堡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5个指导组的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采访,各指导组分别对各组工作推进情况、好的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使大家对主题教育的目标、意义和工作要求更加明确。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综合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挑战题四个环节的总成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及优秀组织奖3个。

此次竞赛充分调动了红寺堡区党员群众学习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 ,用“知识竞赛”巩固学习成果,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