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团委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9-09-29 来源:红寺堡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9月是宁夏第20个“民族团结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自治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贡献红寺堡力量,9月27日,由红寺堡区委统战部主办、团区委承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在红寺堡区回民中学成功举办。

比赛紧紧围绕民族团结的主题,来自全区五个中学的19名选手用铿锵有力的语言、激情澎湃的动作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感人的民族团结故事。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表现了“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民族感情,表达了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的决心。精彩的演讲紧紧的抓住了现场师生们的心,不时赢得了场下师生此起彼伏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成功激发了学生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热情,营造了和谐友爱的民族团结氛围,助力红寺堡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