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12-24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24日,红寺堡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丁建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改革委副主任、成员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传达中央深改委第十次会议、自治区党委深改委第七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一体推动、一体落实。要在精准谋划、精准实施上下足功夫,改革解决什么问题、推进到什么程度,都要做到心中有数。要把握不同改革的特点性质,坚持出台方案、健全机制、推进落实一起抓。

会议了审议《红寺堡区残疾人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残联改革是群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推进残联改革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把好政治方向,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在残联贯彻落实。要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解困,补齐残疾人民生短板,确保全面小康路上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不断丰富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审议了《红寺堡区全面推行路长制工作方案》。会议指出,我区成功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这既是荣誉,又是责任。全面推行“路长制”就是巩固提升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成果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机制的具体行动,是红寺堡区一项自主创新改革。其核心是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规范长效的问题发现和处置机制。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推行“路长制”的重要性,强化保障,落实责任,以“路长制”实现“路长治”,推动路长制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为群众出行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路服务。

会议听取了9个专项小组2019年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及2020年改革工作思路的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认真谋划2020年改革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改革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用改革成效来体现担当、作为和水平,全力推动红寺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