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团委开展学习点亮青春系列之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0-01-16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形式、花样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春节是一年中消费高峰期,也是信用卡盗刷事件的高发期。为增强广大青年金融诈骗防范意识,1月14日下午,红寺堡区团委邀请到了邮储银行的信贷经理杨亚军和客户经理乔欢欢在财政局519会议室为红寺堡区团委全体干部职工和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50余人进行金融知识普及讲座。



会议上,首先邮储银行的信贷经理杨亚军为在场的广大青年主要普及了金融消费者日常生产生活中所必需的金融知识,银行信贷、金融风险的辨识与防范知识,提升我们当下广大青年的金融消费素养,使消费者更加明晰自身的权利和义务,把握金融产品的风险。接着客户经理乔欢欢讲解了合理使用信用卡,预防信用卡盗刷以及辨识电信诈骗,并且列举了近几年全国发生的几起典型电信诈骗,总结出了五种当今信息时代最常见的电信诈骗。最后,邮储银行为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发放了一份金融知识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知识手册,把更多的金融知识推广到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切实保护好我们自身的利益。



此次活动,针对网络诈骗最常见的骗术和防范方法进行科普,着力提升了我区广大青年的金融素养、保障个人财产和信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