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想尽一切办法让一线奋战党员安心作战、安全迎战
时间:2020-02-08 来源:宁夏党建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疫情来袭,医用防护用品全国告急,作为基层组织的坚强后盾,红寺堡区委组织部在发挥好全面组织工作的同时,面对基层战斗一线防护物资薄弱的情况,尽一切努力保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战线最广、队伍最大的党员同志医护用品,让他们安心作战、安全迎战。

  千方百计,采购防护用品。红寺堡区委组织部从代管党费中划拨一定金额,专项用于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对急难险重、特别艰苦的一线岗位工作人员及克服各种困难长时间坚守在岗的村、社区工作人员购买医用防护用品,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方联系,克服重重困难,多途径购买首批6000个医用防护口罩,第一时间派发给544名长时间坚守在岗的村“两委”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确保他们安心作战。

  严密监督,确保一线防护。为确保把最紧缺的物资送到前线作战党员干部手中,区委组织部专门成立后勤物资保障工作组,专人负责医用防护用品发放。通过推行“签字画押”制度(即领取表上接收人签字、发放表上党员干部签字、汇总表上专门负责人签字)和三张表跟进公示制度,保证公开、公平、公正到位。同时,以最严格的要求一线战斗人员遵守医学要求,人员信息登记始终坚持工作人员登记,与人交流始终保持1米以上间隔,勤洗手、多消毒,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去,为重点隔离对象不见面办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密监督科学安全防护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确保他们安全迎战。

  多方支援,汇聚爱心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齐心协力渡难关。在区委组织部及各级党组织的号召下,红寺堡区广大党员同志纷纷慷慨解囊,利用他们丰富的社会资源和渠道,多方筹措医用防护用品,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经统计,截至目前,红寺堡区共有30余名党员志愿捐赠送医用防护口罩5000多个,总计价值3万余元。一名在基层检测点驻守的工作人员感动地说:“有了同志们送来的医用防护口罩,我们就像满血复活的战士,有了充足的枪炮弹药,请同志们放心,我们只管向前冲!”同时,通过多方协调,积极争取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红寺堡营销部向红寺堡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18-60岁村委会、居委会成员且进村入户担负防疫工作的人员赠送保险,共计保障人数419人,每人保障额度30万元,累计提供风险保额达1.257亿元。在此基础上,中国人寿宁夏分公司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免费保单,共计保障60-70岁抗疫前线农村党员干部人数5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