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用足用活“学习强国”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3-2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疫情防控以来,红寺堡用足用活“学习强国”平台,并在实现强学习、帮工作、助生活等方面发挥了有效作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大的功能性,赢得越来越多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和持久关注。

学习助手。第一时间了解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工作部署,自觉对标上级精神,完善工作思路;第一时间学习借鉴外省区及兄弟县市区工作做法,优化工作措施;每天参加专项答题,对防控关键点、重点知识,入脑入心;汇集学习强国资源,每月按时下达学习清单,确保防疫期间中心组及干部理论学习不停步。

工作帮手。工作措施的跟进。通过学习强国,第一时间掌握全国、全区、兄弟市县区的疫情动态,及时调整本乡镇、部门(单位)的防控措施,确保防疫应对精准有力。工作任务的沟通。适应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学习强国,线上召开各类调度会,保障干部人身安全、保证工作高效推进。工作成果的展现。按照学习强国的供稿要求,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积极提供“疫”线素材,让红寺堡防疫故事、“疫”线人物在学习强国传播、分享,展现疫情防控的红寺堡作为,共同汇聚起全国抗疫的磅礴力量。仅疫情期间,红寺堡在学习强国平台上传稿件38篇(条),签发通过18篇(条)。

心灵捕手。“学习强国”适应防疫需要,推出的“在家”系列专区,不仅让干部叫好,也是群众宅家“神器”。各乡镇、部门(单位)在开展政策宣传及人口大起底大摸排时,将“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也纳入宣传内容,动员普通百姓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引导他们从权威渠道掌握信息,增强信心、不信谣;引导他们及时关注全国防疫形势,安心宅家、不妄动;引导他们运用学习强国资源,居家免费看电视(影)、听慕课、做运动,帮助学生停课不停学,使全家人的“宅”生活有滋有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