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谭兴玲同志检查调研春季开学复课工作
时间:2020-03-29 来源:红寺堡区教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7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谭兴玲同志率队检查调研春季开学复课工作时强调: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大局,对标对表自治区、吴忠市和红寺堡区开学各项有关要求,对每一个环节认真梳理,补齐短板漏洞,坚决把疫情防控抓实、抓细、抓落地,把教育教学抓紧、抓好、抓到位,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不误。

在第一中学青云湖校区,谭兴玲同志听取学校负责人就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学生报到,师资配置、课程设置、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后,她指出:经验来自基层,学校在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方面探索出了可复制的好做法,值得兄弟学校互学互促,共同提高。

她走进教室,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对疫情的感受和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学习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鼓励他们要继承顽强拼搏、共克时艰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刻苦学习,在今年高考中能取得优异成绩。

在第二中学,谭兴玲同志实地察看了学校住宿和课间活动情况后,她强调:要合理安排住宿人数,全面做好宿舍消毒通风工作,要及时排查校园风险隐患,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安排专人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学生住宿和生活安全。

在第三中学,谭兴玲同志实地考察了学校语音课堂教学,对学校采用“一拖二”课堂教学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要大力发扬互联网+教育的教学新模式,及时与传统教学模式相结合,通过师生在线互动,对学生进行学习指导、答疑,使学生乐于学,学得好。

心系学生吃的好不好,谭兴玲同志走进回民中学餐厅,详细了解餐具消毒和食材采购流程,叮嘱食堂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标准对餐具进行消毒,要选购合格的米、面、油和蔬菜,把好食品安全第一关。

    午餐时,谭兴玲同志现场考察了学校就餐流程,并与就餐学生交谈,他指出:中学生正处在成长期,要重视住宿学生的营养问题,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及时关注困难家庭学生,采取有关措施,确保住宿学生吃的饱、吃得好。

检查调研期间,谭兴玲同志要求: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消防等联防联控部门要紧密配合、大力支持,共同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复课环境,共听一曲校园欢歌。

区政府、教育局、各学校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