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在红寺堡区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0-06-02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总书记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总书记要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红寺堡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员迅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寄语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继续努力。

“就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六月里,我们也迎来了属于我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当然,我们也迎来了祝福,特别是我们的国家主席习近平爷爷,他肯定了我们在疫情期间的努力,还激励我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十分感谢习爷爷向我们送来的最宝贵的节日祝福,我们也要听习爷爷的话,好好学习,勤学苦练,强身健体,迎难而上,热爱党和祖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红寺堡区第一小学六(6)中队队员王欣激动地说。

来自红寺堡区第三中学七(11)中队的队员张嘉琪,十分关注疫情对他和小伙伴们的影响。他说,“我发现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很少有少年儿童,我们被保护得很好。如今,六一儿童节到了,今年的节日虽少了几分热烈,却多了几分温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强身健体,坚定梦想,报答祖国的恩情。”

燕宝小学五(1)中队队员马季学完总书记的寄语精神,深受鼓舞:“作为大队长,我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努力,一心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马晓英是红寺堡区第一小学的一名中队辅导员,她说,“总书记的寄语使我们倍感亲切的同时也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谨记总书记的教诲,将‘立德树人’的目标落实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以自身的道德行为和爱心,言传身教,不遗余力地把孩子的兴趣引向真、善、美,投入足够的爱心和耐心,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把他们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作为大队辅导员,我们应从时政热点出发,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出发,帮助孩子树立远大的理想,与中国梦紧紧相连。其次,我们要引导少年儿童修身立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他们心间牢牢扎根,发芽成长。另外,通过各种节日契机,让孩子们观看各种红色电影和纪录片,帮助同学们理解我们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引导少年儿童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新庄集乡西川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咸佳敏这样说。

李如峰是红寺堡区第三小学少工委主任,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送给广大儿童少年节日的祝贺,鼓舞人心!对广大少年儿童工作寄予了殷切期望,对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也提出了要求。作为学校少工委主任,作为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在基层少先队组织工作的我们,承担着为党和国家培养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既担在广大少年儿童身上,更担在培养广大儿童少年健康成长的我们身上。我将尽一切努力,不断推进学校少先队改革创新,积极开展校内少先队工作,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为党和国家呵护好、培养好接班人,请总书记放心!”

共青团红寺堡区委书记贾舒君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谆谆嘱托,是广大少年儿童和少先队最宝贵的财富。团红寺堡区委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精神和‘六一’寄语精神,全面履行‘全团带队’职责,始终不忘党缔造少先队组织的初心,时刻牢记为党育人的使命,持续深化少先队改革,深入地研究、把握少先队组织独特的育人规律,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少先队工作水平,努力为党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