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六项多彩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时间:2020-06-02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是第70个国际六一儿童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儿童节寄语精神,帮助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红寺堡区团委、少工委在“六一”期间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儿童节。

同上一堂队课,致敬战“疫”先锋。6月1日上午,红寺堡区71所学校少先队组织的2.7万名少先队员通过“宁夏少先队”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统一收看自治区少工委“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向战‘疫’中的先锋榜样致敬”主题队课,感受战“疫”先锋模范的榜样力量,感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体会中国制度的优势,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初心,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远大理想信念。

参加主题队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一期间,各学校少先队组织以“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为主题,邀请身边的“战”疫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等先进人物广泛开展了分享交流活动。6月1日下午,红寺堡中心小学开展了“防疫小卫士”红领巾奖章颁章仪式,为32名在疫情期间主动捐款捐物、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队员,以及优秀声援抗疫视频、手抄报、征文等作品的少先队员作者颁发了“防疫小卫士”奖章,肯定红领巾小队员为战疫作出的贡献,动员队员们积极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强化队前教育,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5月29日至31日,全区67所小学少先队组织通过“空中课堂”、校园“美篇”账号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区一年级小学生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队史教育、少先队标志礼仪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4个规定内容的线上队前教育,使一年级预备少先队员达到“六知、六会、一做”的入队基本标准。6月1日,全区发展新队员2159名,一年级首批少先队员入队工作圆满完成。庄严的仪式教育,从源头上培养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征集红领巾心愿建议,增强队员小主人意识。“六一”期间,区少工委面向全区少先队员,围绕社会风尚、传统文化、少先队活动、队员健康成长等方面征集红领巾小建议2439条,小心愿2509条,引导队员关注国家发展、关注社会建设、关注少先队集体,增强少先队员少先小主人、祖国建设小主人的意识和责任感。

排查违规标志标识,维护少先队标识的神圣与尊严。“六一”期间,在区少工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学校少先队组织对本学校不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标识及名义,特别是商业化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5月13日,第三中学全面更换了校内张贴的不合规队徽、队歌、队章。5月28日,区总辅导员在“红寺堡区少先队辅导员”微信工作群内组织全区71名大队辅导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红领巾、队旗、队徽、队委(队长)标志和队歌使用管理规定》。

关爱困难少年儿童,传递少先队组织的温暖。六一期间,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通过“手拉手”结对、中小队友爱互助活动、奖章激励、赠送物资等形式关爱慰问困难青少年和战“疫”家庭儿童378人。5月15日,团区委走访慰问了15名特需关爱青少年,为他们及家人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以及书包、文具、台灯等学习用品,并组织团干部与特需关爱青少年结成“一对一”长期帮扶对子,鼓励他们自信自强、成长成才。5月29日,区少工委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区关工委开展战“疫”一线医护子女特别关爱活动,为红寺堡区人民医院的12名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送去阅读套装、画册等节日的祝福,鼓励小朋友们以战“疫”医护父母为榜样,勇敢面对困难。6月1日,团区委为新庄集乡新台小学的困难儿童送去了价值三万元的书包等学习用品及羽毛球拍等体育器材和温馨的节日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