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习近平宁夏考察引发红寺堡区热烈反响
时间:2020-06-10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宁夏考察,走乡村、进社区、看黄河,实地调研了解宁夏推进脱贫攻坚、促进民族团结和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自治区十二五生态移民村——红寺堡区弘德村调研脱贫攻坚成效,看望贫困群众生活情况,与村民共话脱贫大计,总书记的到来和对老百姓的关心让全区人民倍感振奋,激动不已。

马燕,是弘德村的一名2019年考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贫困大学生,她激动地说:“很荣幸,我家所在的弘德村是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宁夏的第一站,总书记一直在关注、牵挂着这片土地。移民搬迁是脱贫攻坚的一种有效方式,从1997年的‘闽宁协作’开花结果的见证——闽宁镇,到‘十二五’生态移民村——弘德村,移民搬迁让我们宁夏西海固地区百姓的水电路衣食住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如今我们村里葡萄园、服装厂、包装厂和食品加工厂等扶贫产业遍地开花,解决了村里人的就业问题。去年弘德整村脱贫,为脱贫攻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总书记的足迹留在了工厂,留在了乡间小路,留在了路边黄牛的眼中,留在了百姓家的庭院中,留在了社区里,留在了黄河边,也留在了宁夏人民的心中。”

“行程见真情,总书记最关心的还是我们最贫苦的老百姓的生活。”红寺堡区弘德村驻村第一书记马军感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与刘克瑞一家交谈,还亲自打开刘克瑞家的冰箱,来到牛棚,看了又看,问了又问。在弘德村老年扶贫工厂,他与车间主管人员、老年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了老年人在扶贫工厂的工作和生产情况。”作为一名贫困村的驻村书记,马军为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将贫苦百姓挂念在心的深切情谊所触动,他表示,“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心全意拥护党的扶贫政策,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到弘德村的扶贫工作之中。”

红寺堡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罗秀表示,“红寺堡区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一个移民区,习近平总书记走到这里就是党中央对民族地区的深切关怀和期望。他从脱贫、保护环境等关系民生的大事入手,走进街道社区、走进工厂、走进志愿者人群、走进老百姓家中,无不体现着领袖一心为民的作风,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为民着想的政治理想。”深受鼓舞的罗秀老师表示,“我一定铭记总书记的嘱托,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

得知习近平总书记来红考察,第三中学七(21)中队的何莲同学兴奋不已,了解到总书记这次来是为了关心贫困人民的生活,她感动的说,“习爷爷不远万里来宁夏考察调研,还来到了我的家乡,这给了我们在校的每一位同学极大的鼓舞。作为一名青少年,家乡的建设我们也有责任,我们一定不负习爷爷对我们的期望,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将来用自己的知识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郜娟是服务于红寺堡镇人民政府的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因为有幸近距离见到习近平总书记,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表示“作为一名红寺堡人,亲眼见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红寺堡,我激动万分、兴奋不已;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工作者,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老百姓的生活疾苦,我信心倍增、干劲十足;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将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不畏艰难、艰苦奋斗。我将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志愿服务和以后的工作中,为基层建设及家乡发展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就像夜空中的启明星,给我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更给予了我坚定的信念,从大学毕业家人期盼能找份像样体面的工作,到下定决心搞养殖业,期间曾多少次想过放弃,但是一次次看到党和国家都在扶持鼓励像我这样有梦想的青年,也给了我勇气,不断克服困难,为最初的梦想而努力。”大河乡青年致富带头人、大学生“返家乡”创业典型伏聚鹏感慨万分,“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从小想着能摆脱贫困的面貌,如今我的鹏翔养殖场初具规模,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大家一起将日子过得更好一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