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团委“五个聚焦”扎实开展 “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0-06-17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8日至6月8日,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保密法治意识,提升本单位保密管理水平,团区委根据区委保密办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五个聚焦”扎实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聚焦更新干部“知识库”,开展保密法律法规大学习。5月14日,团区委召开保密工作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保密法、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等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保密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明确自身保密职责,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办公室突出抓好重点工作、文件的保密管理,把各项保密制度、管理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

聚焦筑牢思想“警戒线”,组织开展保密工作大讨论。6月3日,团区委开展“保密助我成长”讨论交流活动,单位负责人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泄密违规违纪通报,学习分享保密故事。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自己的保密感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固树立“保密无小事”意识,严格按照规定章程办事,保证对于涉密内容做到“不问、不听、不看”,坚决把国家安全和民族利益作为衡量自己行为准则的标尺,时刻保持警惕。

聚焦绑牢干部“安全带”,开展保密工作主题党日。团区委把保密普法同团委党建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保密工作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保密文献纪录片,聆听保密故事。团委负责人对党员干部的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包括严格管理保密文件,对外宣传报道要严格执行报告、审签程序,信息公开环节要严格按照“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保密规定,树牢保密意识,随时做到警钟长鸣、该保密的坚决保密。

聚焦筑牢保密“防火墙”,修订完善保密工作制度。团委将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同日常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结合区委第六轮巡察要求,团区委于2019年底修订完善了单位保密工作制度,健全单位的保密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保密工作的具体要求,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真正做到行有规章、做有依据、查有准则,真正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聚焦编织保密“宣传网”,广泛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团区委充分利用“红寺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和“青春红寺堡”官方微博等团属新媒体,先后发布“牢记誓言 严守秘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保密责任重于泰山”等多期保密教育宣传片,大力宣传保密宣传法律法规,向广大青年普及保密知识。同时,团区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保密知识测试,并积极参与了区保密局举办的线上保密知识答题,进一步强化职工对保密知识的掌握,增强保密意识和保密法治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