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团委“五步走”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时间:2020-07-14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力支持创城工作、参与创城活动,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人心力量,团区委决定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线上招募。本次活动通过网上报名,招募热爱志愿服务事业,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意识;身体健康,听从安排,能按要求开展志愿服务的红寺堡籍退役军人与在校大、中专及以上学生(含研究生)。并为所有志愿者统一购买意外保险,服务结束后团区委为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赠送纪念品并开具志愿服务证明。二是资格审核。团区委对报名的120余名志愿者进行资格审核,对符合条件的予以录用,不符合条件的可以参与其他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分批入岗。活动采取分批上岗形式,共分为A-H八个时段,每位志愿者选择两个时段进行服务,每个时段服务一周,主要服务于重点公共场所所有路口。四是岗前培训。每次上岗前团区委联合交管大队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围绕交通劝导的方式、礼仪、站姿站位、指挥手势、言行举止和如何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规定、规范有序停放等,对志愿者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志愿者服务工作岗位进行安排和布置。五是线下督导。团区委将以身作则,常态化开展督导工作,加强对志愿者的引导、管理、督办、检查,引导志愿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