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投身家乡建设,展现青春担当 ——红寺堡区“返家乡”社会实践总结
时间:2020-08-06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红寺堡籍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家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7月24日,红寺堡区团委2020年全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本次社会实践中,“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兼任基层工作助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等形式积极参与到家乡建设中,展青春风采,献青春力量。
  兼任基层工作助理,长才干、做贡献。7月,团区委招募到49名红寺堡籍在校大学生到19个部门、乡镇(街道)兼职基层工作助理。大学生志愿者们暑期全职开展工作,从事办公室助理、扶贫工作、创城工作、微信公众号编辑等基础工作,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增强本领的同时,也切实为各部门、乡镇(街道)补充了工作力量。

参与“七彩假期”项目,护安全、伴成长。在团区委的统一招募组织下,71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七彩假期”留守儿童关爱志愿服务项目中,为12个村(社区)的493名留守儿童提供假期陪护、学业辅导、自护教育、文体活动、心愿满足等志愿服务。通过为期7-15天的活动,留守儿童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不仅高质量完成了暑期作业,补上了受疫情影响的功课,而且通过观样品、听宣讲、看视频等形式学习了毒品预防、防溺水、防火、防电等安全自护内容。受志愿者们的影响,留守儿童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心,同时大学生志愿者也培养了懂得感恩、回馈社会的意识。

投身创城志愿服务,引交通、宣文明。7月7日,随着“红寺堡共青团”一篇志愿者招募令,1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7月12日至8月9日期间,志愿者们在每日的早高峰和晚高峰期间,与交警共同坚守在各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制止闯红灯、逆向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为红寺堡区文明有序贡献力量。

团区委将充分利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平台,丰富活动形式,扩大活动宣传面,感召更多红寺堡籍在读大学生关注家乡、服务家乡、回馈家乡,牢记总书记嘱托,为奋力谱写美丽新宁夏建设新篇章贡献红寺堡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