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团委举行“返家乡”大学生 “喜看家乡风貌 助力家乡发展” 观摩座谈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8-28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返乡大学生感受家乡的变化,积极投身家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8月27日,红寺堡区团委举行“返家乡”大学生“喜看家乡风貌 助力家乡发展”观摩座谈主题团日活动,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团区委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到宁夏天得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宁夏平头羊冷鲜肉有限公司、宁夏富阳工贸集团红寺堡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吴忠市红寺堡区祥祥家庭农场四家企业进行实地参观,了解红寺堡区葡萄酒、枸杞、黄花菜等产业发展情况,亲身感受、触摸家乡的新变化。大家边看边听,相互交流、分享感受、畅谈理想,不时用手机记录家乡的点滴变化。

下午,团区委组织学生来到红寺堡区电商扶贫创业孵化园,切实感受到电商平台对助力红寺堡区农特产品销售、发展地方经济、帮扶贫困群众脱贫等有着显著的影响。另外,团区委还邀请到了红寺堡区直播电商优秀讲师刘志,以引起同学们对电商行业的兴趣为开端,为大家讲述了直播电商的兴起与发展,以及现阶段对于发展红寺堡区特色产业的影响与作用。这次培训,让同学们了解到互联网技术下地方发展的更多可能性和发展的多样性,希望能用自己所学的本领知识,创新形式,为家乡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结束后,团区委书记和励志助学金捐赠方代表与同学们围坐一桌,关心被资助学生的学习生活,了解他们的在校表现,聆听同学们对今天上午参观红寺堡区几个重要产业的见闻和感想。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对捐助人的感恩和对团委的感谢,表示今后一定会继续努力,增长才干,不负青春。团区委书记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心系家乡发展,通过大学的平台和人脉,宣传推介家乡及家乡的土特产品。最后,励志助学金捐赠方代表勉励受资助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参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以此回馈社会。

下一步,团区委将充分利用“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平台,感召更多红寺堡籍在外大学生关注家乡、服务家乡、回馈家乡,为红寺堡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小康贡献青春力量。大学生志愿者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大家在一起加深了友谊,更感受到了家乡发生的大变化,之后会充分利用寒暑假积极响应团区委号召,踊跃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