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召开禁牧封育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0-09-28 来源: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928日上午,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区长谭兴玲主持召开红寺堡区禁牧封育工作推进会议,政府副区长杨平,纪委监委、组织部、政府办、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红寺堡镇、太阳山镇、新庄集乡、大河乡、柳泉乡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谭兴玲指出从中央到自治区到吴忠市,各级党委、政府对禁牧封育工作都非常重视,均作出相关指示,并提出严格要求,我们要认真研读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组织领导有力度、宣传发动有成效、集中整治有成果、动态监管有覆盖、执法惩罚有依据,遏制偷牧放牧反弹势头,确保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谭兴玲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工作落实不打折扣。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从思想上和工作布局上,坚定不移地把禁牧封育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贯彻好自治区、吴忠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把持续加大禁牧封育工作力度作为重心来抓,认真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倍加珍惜禁牧封育前期成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禁牧封育工作。二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工作推动稳步开展。成立由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为成员的联合督查组,24小时不定时督查各乡镇禁牧工作开展情况,对偷牧行为发现一起通报一起,由综合执法局及时立案查处;落实经费保障,要求各乡镇105日前拉网式排查野外搭建的羊圈并建立台账,及时进行拆除,1010日前必须彻底拆除到位;建立日报告制度,从即日起各乡镇每天上报禁牧巡查和野外羊圈拆除情况。三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成效再上台阶。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吴忠市及我区会议精神和“四禁”工作要求,压实压牢压紧工作责任,在宣传、教育、执法等方面做好研究推进工作;要树立大局意识,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强化宣传,加强执法,确保禁牧封育宣传到位、教育到位、监督到位、执法到位,持续深化禁牧封育工作成果。四要切实强化政治站位,确保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立即召开不同层次的会议,向乡(镇)村干部、农民群众及时传达各级党委、政府禁牧封育工作会议精神,把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工作措施准确传达到一线,切实把全区上下思想统一到此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共同参与、大力支持禁牧封育的良好氛围。

会后,谭兴玲与红寺堡镇、太阳山镇、新庄集乡、大河乡、柳泉乡、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红寺堡区禁牧封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