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谭兴玲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2020年第14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20-11-05 来源: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4日,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谭兴玲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2020年第14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夯实我区十四五发展根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远景展望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系统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为我们全面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谱写经济长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个奇迹新篇章的。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擘画了未来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和把握上来,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共识、坚定步伐、奋发作为,奋力实现十四五主要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紧密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持改革破冰,深入挖潜激活。进一步明确政府权力边界,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政府职能定位到更好发挥而非更多发挥上,要集中精力抓好那些市场管不了、管不好的事情。坚持产业带动,强化实体支撑。产业是发展根基,是经济命脉,必须打造产业,做强实体经济。要围绕自治区9大重点产业布局,加快我区3+X产业体系建设,高标准推进特色优势产业的延链补链工作,推动大数据物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把区建设成为西部特色优势产业融合发展高地坚持创新引领,积蓄发展后劲。要积极推动产业生态化和产业基础高级化加快传统产业基础再造不断壮大农副产品加工、印刷包装、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产业,着力打造业态互补、错位发展、产业集聚的价值高地。坚持城建发力,改善环境面貌。要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通信、给排水、环境卫生以及城市防灾等基础设施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城市基础能力。坚持务实民,回应群众期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保障劳有所得,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多渠道扩大就业落实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加大创业贷款扶持,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城乡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工作。要保障学有所教,深入实施德行教育,深入推进互联网+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教育的软硬件水平。要保障病有所医,加强疾病预防控制,确保社区卫生服务全覆盖,全面提高群众健康水平。要立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行互联网+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加强社区、农村网格化服务管理,巩固民族团结示范县、信访工作三无县成果,打造平安红寺堡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全面提振新发展信心,切实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水平。强化首位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精神境界。一是示范带动,做好学习文章。各领导干部要树立起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原原本本通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公报原文,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更好地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学思践悟,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久久发力、形成常态三是持续稳固,做好常态文章我们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运用的关系,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强化全会精神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作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让全会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