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红寺堡要闻
红寺堡区团委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 关爱“四送”活动
时间:2021-01-28 来源:红寺堡区团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1月28日上午红寺堡区团委联合妇联、检察院、文明办、司法局、民政局在创业社区开展此次寒假儿童关爱“四送”活动,共计七个社区的30多户特殊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送民法知识维护合法权益。2021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施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对家庭和社会在履行未成年人监护方面的职责作出了更明确更详尽的规定,红寺堡区司法局何永东同志为在场的家长和孩子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家庭、社会在履行未成年人监护方面的相关内容。未成年人的成长监护不仅需要家长、学校、各相关部门,而且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确保我们的孩子不受非法侵害,健康成长。

二送监护界限提供救助保护。未成年人的监护问题一直困扰着社会各方。民政局的同志围绕各成员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因突发事件影响造成监护缺失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意见》进行解读,明确了监护缺失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相关规定,健全了儿童福利保障体系。希望我们每个公民、每个单位都应该主动报告身边处于监护缺失状态的未成年人,使他们都能够及时被发现、被保护。让未成年人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自救能力、应变能力、抗压能力都能够逐渐加强。    

      

   三送救助机制提供制度保障。2020年,红寺堡区团委、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公安局、教育局、民政局、妇联共同建立了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救助工作机制,为未成年被害人寻求法律救助提供了制度保障。检察院马蓉为在场的孩子们解答了关于救助工作机制的救助条件、哪里救助、怎样救助等具体问题,切实做好全面保障刑事案件中未成年被害人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

四送温暖礼包共度新春假期。活动最后各个相关单位为在场的孩子们送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读本、棉服大礼包、青春画册、口罩、消毒液以及学习生活用品大礼包等慰问品120余份,希望孩子们可以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青少年儿童是我们国家和社会的未来,他们的保护需要我们整个社会共同参与、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为他们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