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闽宁协作把工厂搬到家门口
闽宁协作把工厂搬到家门口
时间:2017-11-24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初冬的红寺堡区新庄集乡红川村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丝毫感受不到半点寒意,红川村的老百姓们个个脸上喜气洋洋,都在谈论着一个新奇而又熟悉的词语闽宁协作,因为在这个深度贫困村建起了一座咱老百姓的工厂——闽宁协作德化扶贫车间。

  这是闽宁协作福建省德化县涂德望和苏文忠两位挂职干部千方百计、牵线搭桥,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福建在宁企业宁夏鑫富美包装有限公司,在新庄集乡红川村开办的第一家扶贫车间,主要从事冷链包装产品加工项目,解决了当地群众足不出户实现务工的需求,带动贫困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

  1124日下午,鞭炮齐鸣,彩旗飘展。闽宁协作德化扶贫车间暨宁夏鑫富美包装红寺堡有限公司开工仪式在红寺堡区新庄集乡马渠移民安置区红川村举行。红寺堡区政府区长谭兴玲,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涂德望、区长助理苏文忠出席了开工仪式。开工仪式还邀请了彭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志怀,福建固原企业家协会余美斌会长等福建在宁挂职领导及企业家代表。红川村当地群众、扶贫车间新招职工等100余人共同参加了开工仪式。

马渠移民安置区是我区“十二五”生态移民区之一,是红寺堡区深度贫困村,也是闽宁协作、德红携手开展结对帮扶的工作重心。引进宁夏鑫富美包装有限公司开办扶贫车间,对于马渠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可以解决当地贫困建档立卡户就近就地就业,还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其他相关产业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