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聚焦两会】区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9-01-09 来源:红寺堡广电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547171698(1).jpg

1月9日,参加红寺堡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分五个讨论组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讨论,群策群力,为红寺堡人民共谋福祉。讨论中,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紧紧围绕报告深入讨论、认真审议,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热议话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讨论中,代表们纷纷结合报告内容兴致勃勃地谈认识、说体会、话未来: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文化事业发展到基础教育条件改善,从经济发展到民生改善,“成绩斐然”“备受鼓舞”“充满希望”“振奋人心”……众多催人奋进的温暖字眼成为代表们口中的高频词,也让大家对红寺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

当天上午,区委书记丁建成参加了红寺堡镇代表团的讨论,与代表们共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

丁建成一边认真听取讨论,一边详细记录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代表们所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答复。丁建成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科学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各部门、乡镇要迅速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把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去。尤其是各位人大代表要深入基层一线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

丁建成说,近年来,在区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农村基础设施面貌大为改善,脱贫攻坚工作进展顺利,乡村旅游发展势头正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全区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步,我们要再接再厉、埋头苦干、实干真干,在脱贫攻坚上要有突破,确保今年脱贫摘帽。

1547171718(1).jpg

在新庄集乡代表团的讨论中,政府区长谭兴玲说,我们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抢抓发展机遇,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重视农村工作,以乡村振兴战略计划为重要抓手,助推三农工作;要加大基础设施完善、美丽城镇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的建设力度和速度,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让农房变客房、田园变公园、劳动变体验成为现实,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充分调动老百姓参与发展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举全区之力,奋力推进我区各项事业不断进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做出新贡献,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547171723(1).jpg

人大代表杨云在参加太阳山镇代表团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详实,总结到位,对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十分全面,具有可操作性,符合我区实际。报告中调整完善落实特色种植业扶持政策,将黄花菜种植补贴调整为烘干房、晾晒场、托盘等基础设施。这一重大变化体现了我区产业扶持政策的重大保障,解决了产业发展过快而导致的产业后续保障跟不上等问题,对促进群众发展种植等产业具有推动作用。

1547171728(1).jpg

在大河乡代表团的讨论中,人大代表李彦斌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把红寺堡发展贯穿于经济发展各个环节,时刻把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始终把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提出的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体现出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主线明朗、思路清晰,高屋建瓴、切实可行,完全符合红寺堡区的发展实际,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我要积极建言献策,把政府的好政策宣传给广大村民,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向上级反映,使更多的群众在党的好政策带领下,越走越富裕。

1547171731(1).jpg

在柳泉乡代表团的讨论中,代表马龙说,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实际,客观全面、振奋人心。政府重视教育工作,就是最大的民生。要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做到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在经费投入、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重点向农村倾斜,加强农村学校建设,集中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要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招聘应尽量倾斜于本辖区,完善教师交流制度,引导高素质教师向农村流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