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2-1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1日,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5次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认识再提高,责任再落实,措施再细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上,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报道。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一线、视察指导、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传递出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的坚定决心,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着力打造反应果断迅速、运转高效有序、执行坚决有力的工作格局,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切实筑牢社区农村基层防线,全面彻底做好各类人员排查,全力做好返程返流人员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一严到底、严防死守、严防严控。要关心关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特别是医务人员,加强安全防护、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等,让他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之中。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成员要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指导各地各部门更加有力有效地做好“防、控、治、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每一个关口、每一个环节。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