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坚持精准施策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精心组织实施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时间:2020-02-2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精准施策、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精心组织实施、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了辩证的观点,贯穿了统筹的方法,体现了求实的精神,为我们科学判断当前疫情形势、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当前,基于疫情发生的新变化,基于中央提出的新要求,基于应对策略的新考量,我们要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次大战,也作为一次大考,坚定打赢大战的决心,增强完成大考的信心。要坚持“两手抓”,把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前提条件,把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作为重要保证,统一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中,不断锤炼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水平,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指出,要坚持精准施策,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要科学判断当前疫情形势,既不能感到悲观,坚定必胜的信心,也不能盲目乐观,保持清醒的头脑,看到我区区域经济联系比较紧密、社会管理基础相对薄弱,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要分类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增强防控的精准度和针对性。抓好分类防控,根据中央要求,结合宁夏实际,实行分区分级防控;抓好精准防控,根据疫情的发展、形势的变化,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密切监测、阻断风险的要求落到实处;抓好基层防控,对社区、校区、园区、厂区的防控坚决不能放松,对“三返”人群、重点人群、商务人群实施有效管控,对潜在感染源、感染点实时动态管理;抓好重点防控,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社区、重点病例严管严控,面上找点,围点控源,真正把防线织牢、把防控抓紧、把疫情阻断。
  ■要有力有效降低疫情影响,主动应对疫情冲击,把对外的大门管严、把内通的道路畅通,确保交通运输通达;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困难,分类有序组织尽快复工复产;有序开放公众活动场所,根据疫情风险等级,严格审核查验,逐步放开农贸市场、大型商场、文化广场、宗教活动场所。

  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实施,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负重拼搏、锐意进取,精心组织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决不能因为疫情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影响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
  ■要稳定企业生产经营,抓紧抓好大的,扶持服务小的,尤其是对受疫情冲击较大、影响较重的中小微企业、服务业,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要切实抓好农业备耕,加强种子、技术等保障,完善农业结构调整方案,做好春耕各项准备工作。
  ■要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做好项目设计、征地拆迁、招投标等开工前期工作。
  ■要及时组织消费恢复,相关部门要研究促进消费恢复增长的办法,培育消费热点,释放消费潜力。
  ■要抓好政策落实落地,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举措,让企业尽快恢复元气,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撑。
  ■要稳定扩大社会就业,把稳就业放在最突出的位置,挖掘潜力、搞好对接、拓宽渠道,做好高校毕业生、进城农民工、服务从业者的就业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凌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