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153人集结!宁夏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今日出征!
时间:2020-02-19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疫情蔓延,不断攀升的数字令人揪心,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救死扶伤的使命感,宁夏第5次集结各级医疗机构精锐力量支援湖北,到战“疫”前线去,到最需要救助的人民群众身边去!


  2月19日,宁夏迅速组建了宁夏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此次出征的医疗队共153人,是历次宁夏援湖北医疗队中人数最多、参与范围最广的一支队伍。其中有领队1人、副领队1人、联络员1人,全区15个医疗单位共派出医护人员150人。自治区疾控中心和石嘴山市、固原市、中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派出了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截至目前,宁夏共派出610名白衣战士驰援湖北。


  此次出征湖北,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不仅派出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等重要科室的20名医护人员,还携带6台呼吸机等医疗器材、防护物品36箱及药品共各类物资近100箱出征,全力支持湖北战“疫”。“从1月28日宁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开始,作为宁夏的三甲医院,我们一直尽最大能力派出精兵强将支援湖北,现在已派出4批次91名医护人员。”该院负责人说。此次驰援湖北,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的医护人员将协助湖北相关医疗机构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得知宁夏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在集结的消息,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马玉龙和他的爱人、神经外科护士长马静俩人都积极报了名。最终,马玉龙被任命为该院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前往湖北,马静留守宁夏战“疫”前线。出征前,马静含泪说:“选择了从医就习惯了坚守与送别,2003年我送他去非典病房,2011年他送我抗震救灾,这一次我们都第一时间主动报名,他笑着说他赢了……”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是首次派出医护力量出征湖北。2月17日晚,医院接到通知后,紧急召集全院优秀护理人员奔赴湖北前线作战。该院普儿科护士、曾参与过2003年非典疫情救治工作的退伍军人党丽第一时间表达了请战意愿。她说:“作为一名军人,就该上战场;作为一名党员,就该冲锋在前;作为一名护士,就该救死扶伤!虽然我此刻已经不是军人,但是作为党小组长和具有13年工作经验的护理人员,我必须担负起责任,有战必应。”她的丈夫对她说:“你放心去吧,两个儿子和家里都交给我!一定要胜利回来!”


  在出征队伍中,这样的“夫妻档”还有不少。疫情就是命令,无数个白衣战士奋不顾身,舍小家、为大家,无数对夫妻并肩战“疫”,对对方说:“你出征湖北,我守护家乡!”他们发扬崇高的职业精神,带着必胜的信念,舍生忘死奔赴前线,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必将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宁夏日报记者 尚陵彬 马楠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