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组织护林员参加果树修剪技能培训
时间:2019-03-20 来源: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生态护林员来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将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部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转为生态护林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生态护林员在做好巡山护林的同时,必须首先自己要有爱林护林思想并且发展家庭林果业生产经营活动,不断学习和提高林果种植技术水平,通过掌握种植技术技能实现自身脱贫,也只有掌握了林木管护技术才能更好地完成林业资源管护任务

图片1.png

为提升护林员业务能力和管护水平,大河乡于2019年3月18日邀请到北方民族大学果树学院教授来我乡乌沙塘红梅杏种植基地指导红梅杏春季整形修剪工作,乡林业站组织全乡105名生态护林员到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主讲老师就如何确定中央领导主干,如何选留侧枝,对选留好的侧枝如何拉枝处理,缺枝部位如何刻芽补空等等方面展开讲解,参加培训的护林员求知热情很高,大家争先恐后向专家提问交流,并且自己动手学习疏枝、拉枝、刻芽、定干各项实操训练。

图片4.png

培训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多,通过本次培训,护林员掌握了红梅杏整形修剪技术要领,为今后护林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