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倾听民声民意 共建阳光政府
——柳泉乡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4-19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柳泉乡提前谋划,精心安排,于419日举办了 “政府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两个带头人”、道德模范、群众代表、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40余人参与,旨在政务公开引向深入进一步搭建政民互动交流平台,汇集群众智慧助推柳泉乡“五个先行区”深入实施。

活动期间,“两代表一委员”“两个带头人”、道德模范、群众代表、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通过“望、闻、问、切”四诊法,为柳泉乡政府进行“大体检”,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望:总体概览“观气色”。通过组织观看《“不忘初心、决胜小康”柳泉乡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纪实》专题片、阅《柳泉乡2018年年报》,群众代表系统的了解了乡政府整体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工作。

100.png

闻:进入站所“听声息”。各站所负责人从主要职能、政策解读、办事流程、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讲解,帮助群众代表准确掌握乡政府职能设置,更加精准“号脉”,以便深层次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200.png

问:表达疑惑“问症状”。围绕群众关切信息与政务服务事项,依据权责清单和服务事项,工作人员对政府职能和政务公开内容做了充分说明。群众代表听后,对政府工作表示满意,同时,扶贫惠农政策、低保养老医疗等民生事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解决民生问题、改进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提供了决策依据。

400.png


切:深入交流“摸脉象”。通过座谈交流,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征集到了一些意见建议帮助政府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有力促进了阳光型、服务型、法治型政府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