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宣讲活动
时间:2019-06-11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充分调动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6月11日,柳泉乡党建办、综治中心联合红寺堡区司法局深入到全乡9个行政村,组织党员、群众集中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以案释法,动员广大党员群众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0002.png

0009.jpg

在宣讲会上,宣讲人员向党员群众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间安排、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工作步骤、工作重点、督导对象做了介绍,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特征、恶势力的特征、保护伞、软暴力、套路贷、村霸、候选人联审机制”等进行了解释,并用通俗的语言、详实的法规、鲜活的案例,对红寺堡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7类打击重点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宣讲人员向在场群众公布了扫黑除恶犯罪线索和“保护伞”举报方式奖励办法参会群众也积极关注了吴忠市扫黑除恶公众号。

通过本次“以案释法”宣讲活动,让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让他们认识到维护社会和谐、净化社会风气,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创建。

                                                  (撰稿:张丽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