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寺堡镇||积攒绿色 储蓄生命——加大禁牧封育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时间:2019-06-13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积攒绿色  储蓄生命         

——加大禁牧封育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为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严厉打击偷牧放牧行为。近日来,红寺堡镇针对偷牧放牧、田间焚烧等突出问题,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禁牧禁烧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督查组和工作组,督查组由政府镇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负责对工作组和各村开展禁牧禁烧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组由分管领导和执法队队长任组长,禁牧队、执法队、国土所、农业站干部为成员,负责全镇辖区内的禁牧禁烧整治具体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17110204.png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发布《严厉打击偷牧放牧行为的公告》、召开专题会议、制作悬挂横幅、微信转发、走访入户等方式途径,大力宣传禁牧禁烧政策,鼓励群众监督举报,坚决打击偷牧放牧和乱点乱烧行为,对全镇养羊户进行全面的圈舍清查,要求其承诺不偷牧、放牧。

微信图片_20190617110211.png

三是强化巡防巡查。工作组下设两个巡查小组,分片分区域对禁牧区域进行全天候巡防巡查,各村护林员负责本村区域巡防巡查工作,要求做到“四定”,即定人员、定区域、定措施、定责任。

微信图片_20190617110215.png

    截止目前,我镇制止并处罚放牧羊群6群,拆除野外私搭羊圈7处。红寺堡镇将持之以恒把禁牧封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大政策宣传,改变养殖观念,认真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倍加珍惜禁牧封育成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把禁牧封育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