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时间:2019-06-17 来源: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炎炎夏日,大河乡硒甜瓜种植农户们迎来了丰收的季节经过三个月的辛苦与忙碌,伴随着瓜农们对甜瓜丰收的无比期盼,大河乡硒甜瓜终于进入成熟采摘的最佳时节。


红寺堡区大河乡属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无霜期长,昼夜温差大,土质含有丰富矿物质元素,尤其是元素的含量高于其他地区,非常适合硒甜瓜的种植。这里种植的硒甜瓜不仅色泽好、糖分高、口感更佳



图片1.png



2019年大河乡共种植硒甜瓜1245亩,种植硒甜瓜的大拱棚共计2456座。其中龙泉村种植700亩,龙源村种植300亩,乌沙塘园区种植320亩,龙兴村种植45亩。大河乡于2008年开始进行硒甜瓜的种植,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与品牌建设,在区内外形成了较好的产品口碑和销量。形成“大河乡硒甜瓜”的品牌特色,合作社自有商标“甜四方”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形成以大河乡特色种植为带动的农业产业发展布局,我乡特色农产品销售和特色旅游发展目标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以甜瓜种植为杠杆,撬动我区的朝阳产业、富民产业和脱贫产业长足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617163126.png



2019年大河乡对龙源村、龙泉村、乌沙塘园区三个硒甜瓜生产基地的大拱棚全部进行了升级改造,由原来的大水漫灌改为现在的高效节水滴灌灌溉,部分大拱棚实现了水肥一体化模式。今年的硒甜瓜单个质量高于2018年同期,含糖量、口感也较去年有了很大的提高。更为可喜的是,通过近两年大河乡“硒甜瓜开园仪式活动”的带动及广大媒体的推介,2019年大河硒甜瓜一经上市便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青睐,零售价格每市斤比去年同期高出2元,达到了10元每公斤,产量和销售收入达到了双丰收。



看着瓜棚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我们的瓜农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用汗水浇灌着承载着脱贫致富梦想的硒甜瓜,我们有理由相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