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农民增收
时间:2019-06-17 来源: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1日上午,大河乡主要领导应邀来到百瑞源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红寺堡枸杞种植基地实地参观了枸杞采摘盛况并对企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对来企业务工的当地农民表示慰问,希望他们到企业多学技术,增加收入。



图片1.png



百瑞源红寺堡基地目前种植宁杞7号、宁杞9号、黑果枸杞等优质枸杞3000亩。目前,每天来百瑞源红寺堡基地打工的当地农民有200多,每人每天可采摘鲜果40公斤,今年枸杞鲜果采摘费是每公斤3元,每人每天可挣到120元的采摘费,每人每年务工收入9000元,百瑞源红寺堡基地每年为当地农民工开支务工费近400万



图片2.png



近年来,大河乡党委、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带动、让农民通过种植特色农业,发展特色养殖,提高技术技能,外出务工等等方式,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图片3.png



在大河乡党委、政府的正确引领和企业带动下,全乡目前发展枸杞种植总面积11500亩,其中农户种植6122亩,企业种植5378亩。枸杞平均亩干果产量300公斤,每公斤枸杞干果平均价格40元。大河乡各村每年枸杞干果产量1836.6吨,枸杞产值7346.4万元。种植枸杞已成为大河乡农民增加收入的主要渠道,枸杞产业已成为大河乡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