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庄集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实现全覆盖
时间:2019-06-11 来源:红寺堡区新庄集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意识,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6月10日新庄集乡党委、政府邀请了红寺堡区法院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共6人走进新庄集乡16个村村委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活动。新庄集乡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千余人参加宣讲会。

此次专题宣讲会的内容紧紧围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从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主要表现和后果,如何遏制和打击黑恶势力等方面进行宣讲,从法律角度对黑恶势力的行为性质、认定标准和定罪处罚,结合到新庄集乡各村的实际情况,有针对的通过大量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进行了宣讲,鼓励引导村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法院、派出所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阐述了黑恶势力对国家事业的危害性,对百姓幸福生活的破坏性,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必要性,正确认识黑恶势力的本质和表现。

为期一天的宣讲,参加培训的人员均表示对要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重要性,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响应国家号召,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向黑恶势力宣战,坚决为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