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04 来源: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凝聚人心促发展. 7月1日,大河乡党委在红崖村和乌沙塘村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以“讲初心、感党恩、抓产业、促发展、助脱贫”为主题,包括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讲授党课等内容。

上午8时,在红崖村部院内,伴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这庄严的时刻,全体党员肃立行注目礼,每个人都齐唱国歌,心中感怀着对伟大祖国的浓浓热爱。红崖村党员干部和公益性岗位面对国旗,演唱了自己改编的红歌《红崖村民大会战》,感染大家放声齐唱,赢得了持久的掌声,阵阵喝彩。

随后,在乡组织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党的神圣,坚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激励每位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乡党委书记以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协调配合、推动工作落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加压奋进,增强大局意识,围绕大局,转变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最后在乌沙塘村红梅杏基地开展“讲初心、感党恩、抓产业、促发展、助脱贫”党性教育实践活动访谈交流会。会上,围绕“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怎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致富”、“不等不靠,找准路子,主动脱贫致富”等主题,先进基层党支部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单位党委书记、优秀致富带头人、全国脱贫攻坚奖初评候选人6位同志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典型事迹,通过访谈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强化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彩,为大河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由乡党委书记主持,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受区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带头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及2019年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1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志东,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赖有为以及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到会指导。

会后,以各村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