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开展“七彩假期,反哺计划” 暑假志愿服务活动
龙泉村团支部
时间:2019-07-28 来源: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给孩子们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暑假,根据大河乡《关于实施2019年暑假“反哺计划,快乐暑假”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日,龙泉村团支部联合红寺堡区塞上明珠公益协会组织全村广大共青团员和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农村儿童互助活动。

图片1.png

    此次动旨在践行“尽孝、感恩、反哺、回报”的理念,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反哺”使者的桥梁纽带作用。龙泉村团支部书记对志愿者寄予殷切的希望:他希望我们大学生志愿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励广大志愿者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利用好这个平台,锻炼自己,服务他人,让孩子们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图片2.png图片3.png

本次服务活动主要包括普及安全教育常识,辅导暑假作业,教孩子们弹钢琴、唱儿歌、画画,下棋,手工折纸,捏橡皮泥,跳大绳、打羽毛球、丢手绢等活动,让孩子们全面发展,享受快乐的暑假时光。

图片4.png

龙泉村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为贫困家庭带去被褥等床上用品和洗漱用品,使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同时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也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使假期更加充实。

图片5.png

活动中,志愿服务者触动很深,表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尽自己所能反哺家乡,积极倡导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服务活动中来,为进一步推进大河乡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为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