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履行护林职责、保护森林资源
时间:2019-07-28 来源: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7月18日,大河乡香园村护林员在香园村碱井组林带巡护时发现了臭椿沟眶象,护林员将当时的情况向大河乡林业站进行了汇报,乡林业站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确认病虫害发生情况并向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进行了汇报。

图片6.png

7月19日,大河乡林业站组织全乡105名生态护林员对本乡13个行政村1550亩主干道林带和1773亩村干道林带共计95867株树木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过程中对本区域的臭椿树清点数量登记造册,发现有臭椿沟眶象的用红漆标记对作为下一步防治重点,并组织护林员进行人工捕捉。

图片7.png

截至7月28日,护林员对全乡3323亩林带95867株树木完成了排查任务,共统计出各林带臭椿树木3870株,其中发生病虫害的有1960株,人工捕捉臭椿沟眶象约2700只。

图片8.png

本次林木病虫害普查率100,病虫害测报准确率95,虫害发生率2.04,病虫害成灾率低于3.1病虫害防治率9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