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柳泉乡||开展公文专题培训 提升政府办文水平
时间:2019-08-05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柳泉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提升各级干部公文写作能力,84日,我乡特邀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文电处调研员何建平同志作公文处理与写作的专题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有乡全体领导干部、各村驻村第一书记及队员、职业化村书记、扫黑除恶专干、党务工作者、村级事务管理公益性岗位人员。

2019.png

本次培训从公文处理工作的基本概念、公文的15个文种、公文格式的18个要素、公文处理中的6个常见问题等四个方面展开,通过“三个结合”,进行了有深度、有高度、有广度、全方位的解读。一是培训与实践指导相结合。培训从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常用公文基本写法、公文的行文规范、公文的收发等方面直观、详细地解读了公文文稿的形成过程,深刻揭示了公文写作的内在规律和要素要求。同时结合所讲内容,现场进行操作演练,使得参训人员更加深入地掌握了党政公文格式标准。二是培训案例剖析相结合。培训全程以PPT的形式详细解读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与写作的方式方法,同时搜集部分单位各类不规范文件和社会中出现的假文件,作为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和错误指正。三是培训与答疑释惑相结合。训会设置了提问环节,干部结合工作中出现的各类公文写作问题积极发问,授课老师耐心答疑解惑,有效地纠正了干部在公文撰写中常出现的错误。

 

                                                   (撰稿:郑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