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大河乡组织开展 “清洁家园·关爱贫困户”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8-08 来源:大河乡人民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建设美丽乡村提供安定祥和的人居环境进一步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以送温暖、献爱心、美环境为主要内容,8月7日下午,大河乡团委和龙泉村团支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赴龙泉村贫困户家中开展“清洁家园·关爱贫困户主题团日活动,并给龙泉村的贫困户发放了生活用品。

图片3.png

这天下午风和日丽,乡团委干事带领12名志愿者深入到龙泉村建档立卡户家中清扫环境卫生,开展“清洁家园·关爱贫困户”主题团日活动。这位贫困户的父亲常年患有严重的帕金森,母亲年迈无劳动力,自己有三个孩子需要供养上学,自己离异多年,常年单身,家中居住环境较差房屋简陋,平时不能自主打扫卫生。

图片4.png

志愿者们拿着劳动工具,到了贫困户家中,龙泉村的志愿者们纷纷开始扫地、擦玻璃、清洗家具、清除灰尘和垃圾,既分工又团结协作,干的热火朝天。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互帮互助精神,连续服务了4个小时,使贫困户的家变得干净、亮堂起来,面貌焕然一新。在劳动之余,志愿者们还和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今年如何脱贫,发展了什么产业,享受到了哪些党和政府给予的惠民政策,还有哪些帮扶需求等。


图片8.png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吸引和团结了我乡广大青年,增添了大河乡团委的自身活力,使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到各种社会实践中去。这次活动既给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课和关爱课,体会了劳动的艰辛和关爱的意义,又让大学生们亲自参与活动,体验了脱贫攻坚的不易,让大家明白脱贫攻坚要扶贫、扶志、扶智并举,不仅要生活美,也要环境美,还要风尚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